卵巢早衰,偏爱“懒女人”

 

俗话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事实上,不仅在容貌上懒女人会输给勤快的女人,在健康方面,也会落后。比如,卵巢早衰的问题,就容易缠上懒女人。

 

卵巢,有女人的“后花园”之称,掌管女性的容颜和生命力。专家指出,越有活力的女性,其卵巢功能越好,女性久坐不动则易早衰。

 

一般情况下,女性卵巢功能的衰退一般出现在45~55岁的绝经期,如果在40岁以前出现卵巢功能减退的现象,就可以称为卵巢早衰。卵巢早衰会让女性提前进入更年期,身体各项机能迅速下降,失去青春活力和生育能力。

 

专家介绍,吸烟、饮酒、失眠都是卵巢早衰发生的危险因素。而随着久坐的“普及”,不但可引起慢性附件炎,导致病原体经阴道上行感染并扩散,更容易使卵巢缺氧而影响其功能,久而久之则诱发卵巢早衰。

 

爱运动让女人远离卵巢早衰

 

女人平时应坚持锻炼、增强体质,对健康而言健至关重要,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够预防疾病的发生,保持身体各器官的功能健康与协调,也就自然能够延缓卵巢早衰。

 

假如你是白领一族,长期坐在电脑旁,每隔一段时间要适当的站起来活动一下,可以选择在做完某项工作时,或者给自己定要一小时一次,这都是可以的。此外,坐公交车的时候,可以选择提前两站下车,下来走回家,这样无形中就增加了自己的运动量,还有上楼的时候可以选择走楼梯而不是坐电梯,这样虽然看起来运动量很小,但是日积月累,对于健康而言都是有好处的。

 

卵巢早衰容易缠上懒女人,所以,姐妹们赶紧行动起来吧,不要再做懒女人。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女性保养卵巢的介绍,还可以阅读:女人吃什么补肾保养卵巢好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早衰 保养卵巢 卵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