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寒背后,女人卵巢伤害大

 

宫寒,中医病症名,指的是妇女肾阳不足,胞宫失于温煦所出现的下腹坠胀,疼痛,得热则缓和,白带多、痛经、月经失调、脉沉紧、舌苔薄白多津为主要症状者。女性宫寒对女人的卵巢伤害是很大的。

 

中医认为,“宫寒”有广义和狭义之分,狭义的“宫”即是指女子“子宫”。广义的“宫”即包括女性内生殖器官中的子宫,输卵管,卵巢。中医所称的“胞宫”“血室”“胞脏”等即属于此。狭义的“寒”即子宫受寒,感受寒邪,过食寒凉生冷等,广义的“寒”即包括上述外,还包括女性内生殖系统(子宫,输卵管,卵巢等)的生殖功能的低下和中医所讲的阴寒内盛,阳气不足,肾阳虚寒等。

 

事实上,女人宫寒不仅子宫深受其害,卵巢也未能幸免。

 

临床上,卵巢的慢性疾病,比如卵巢发育不良,卵巢早衰,卵泡发育不良,卵子发育不良,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早衰,排卵障碍,功能低下等,此类疾病最容易导致女子生殖机能的下降,以及女性内分泌功能的失调,引起女子宫寒。

 

专家解释,卵巢为女性的主要性腺器官,其主要功能为排卵和分泌女性激素,为卵巢的正常生殖功能和内分泌功能。卵巢本身的诸多疾病所引发的宫寒,不仅直接导致卵巢正常的生殖功能下降,而且对整个女子生殖系统的正常功能也产生直接的影响,从而导致生殖系统的整体功能降低。

 

而中医所讲的胞宫受损,温煦气化不足,肾气虚寒就是讲的这个道理,由于卵巢疾病宫寒引起的功能低下直接影响卵巢正常的排卵功能,影响卵巢正常的内分泌功能,造成排卵障碍,或不排卵,促使女性激素水平的下降,从而影响正常的月经,影响女子正常的受孕生育。

 

因此,对于女性来说,要想避免宫寒对卵巢造成伤害,就应采取积极的措施预防宫寒,如少吃寒凉之品、注意防寒保暖等,让女人远离宫寒,则可让卵巢少受伤害。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的介绍,还可以阅读:女人保养卵巢的方法全攻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寒 卵巢早衰 保养卵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