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女生遭遇卵巢畸胎瘤缠上

 

卵巢畸胎瘤,是一种常见的卵巢生殖细胞肿瘤。好发于生育年龄妇女,但有时候也会发生在未成年人身上。绝大多数为良性,临床症状缺乏典型性,容易被误诊漏诊,主要表现是盆腔包块,25%患者是偶然发现的,10%患者由于肿瘤破裂、扭转或出血会出现急腹痛。

 

日前,一名年仅15岁的女孩被查出患有卵巢畸胎瘤

 

小燕(化名)今年15岁,读初三,学习刻苦努力,上周末,小燕在家复习功课,没想到突然感到左下腹隐隐疼痛,消炎治疗未见好转,症状逐渐加重,家人赶紧将其送往医院治疗。一番检查后,医生发现小燕卵巢里藏一直径达15cm的畸胎瘤。

 

于是医院迅速安排医生对小燕进行腹腔镜盆腔探查术,术中发现左侧卵巢畸胎瘤蒂扭转(卵巢良性肿瘤的一种),万幸的是卵巢尚未发生坏死。医生成功为其进行了腹腔镜下卵巢肿瘤剥除术加卵巢成形术,保留了生育功能。

 

对此,家里人庆幸之余,也感到很奇怪,女孩还小,怎么就得妇科肿瘤了呢?对此,专家解释说,卵巢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常见肿瘤之一,该病以育龄期妇女最为多见,但是从幼儿到老年都可发生,幼女也可患卵巢肿瘤,常为恶性,像小燕这样还是比较幸运的。

 

专家提醒家长:青春期少女也应定期进行妇科体检,如果发现腹部有肿块,应进一步确定其性质,并做相应的处理。目前,小燕还处于术后恢复阶段。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的介绍,还可以阅读:卵巢畸胎瘤怎么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畸胎瘤 卵巢癌 保养卵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