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护卵巢提高生育力靠营养早餐护航

 

早餐的重要性不必多说,优质的营养早餐有助于卵巢的养护,提高生育能力。所以吃好早餐对养护卵巢非常重要。

 

发表在最新一期《临床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提醒,丰富的早餐可以保护卵巢,提高生育力。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很多卵巢功能异常的女性存在“胰岛素抵抗”,最终导致体内睾丸激素偏高,降低了生育机会。

 

进一步试验发现,无论是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的女性还是健康女性,在每天同样摄入1800卡总热量的情况下,与“早餐凑合、晚餐大补”(早餐热量190卡、晚餐热量980卡)的用餐习惯相比,“早餐丰盛、晚餐精简”(热量分配与前者相反)的饮食方式有助于平衡胰岛素、血糖和睾酮水平,并对月经和排卵有调节作用。在坚持了90天之后,丰盛早餐组女性的排卵率上升达50%,其他卵巢功能异常也有所改善。

 

那什么样的早餐才是合理优质的早餐呢?早餐的食物要种类多样、搭配合理。可以根据食物种类的多少来快速评价早餐的营养是否充足。如果早餐中包括了谷物、动物性食品(肉类、蛋)、奶及奶制品、蔬菜和水果等4类食物,则为早餐营养充足;如果只包括了其中3类,则是早餐的营养比较充足;如果只包含了其中2类或以下,则早餐的营养不充足。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保养卵巢从每日优质早餐做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养卵巢吃什么 卵巢保养 卵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