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生育取决于卵巢的功能

 

很多人都在谈患卵巢癌,卵巢对女人意味着什么?卵巢好坏对女人的影响又是什么呢?专家表示,女性生育取决于卵巢的功能!所以保养卵巢很重要。

 

卵巢主要功能是分泌雌孕激素、排卵,卵巢的正常女人的生理和生育功能就会正常。女性的生理功能正常就是卵巢功能正常的一个表现。也可以这样理解,女性生理功能和生殖功能的盛衰也是卵巢功能的盛衰,所以说卵巢对女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器官。

 

我们说青春期,在发育中卵巢功能正常,这个女孩子就会正常地来月经,乳腺开始发育,出现特定女人的形态,比如女人三围美感的形态,这是在青春期的。如果到了育龄期,这个期是卵巢最旺盛的时期,要繁殖后代,这个生育一个最重要的还是取决于卵巢的功能。

 

卵巢的功能只有正常了才能正常的排卵,才能够正常的生育,也才能正常的分娩和哺乳。这些都是卵巢正常的情况下,如果不正常的话就会出现月经不调而影响卵巢障碍,也影响了生育的问题。

 

我们说到了40岁以后,这个时期卵巢功能逐渐开始衰竭,我们说卵巢功能衰退了,这个时期女人出现了月经不调,包括月经量少、月经提前或出现闭经,还会出现一些潮热、汗出、失眠等更年期的症状,这就意味着卵巢功能走下坡路了。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夏季宫暖很重要 利于卵巢保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育 卵巢保养 卵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