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的高发人群

 

卵巢囊肿的高发人群,卵巢囊肿是女性疾病中异常普遍的一种,它在临床方面的发病几率近年来有明显增加。保定送子鸟专家提醒女性朋友,卵巢对于女性的孕育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出现卵巢囊肿的话是会对女性的生育带来不良影响的,对于卵巢囊肿有一些高发人群尤其要引起注意。

 

未产妇或未生育妇:卵巢囊肿多产生于未产妇或未生育妇之中,妊娠对卵巢肿瘤存在着对抗作用,每日排卵所造成的卵巢表层上皮细胞反复破损与卵巢肿瘤的发生有一定关系。此外,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多并发卵巢囊肿,这是哪些女性易患卵巢囊肿中的一点。

 

45岁以上没有生育过的女性:专家表示,现在卵巢肿瘤虽然病因并不完全明确,但是根据调查,不怀孕的女性患卵巢囊肿的几率比较大。因为如果女性不进行生育,必然会增加排卵的次数,女性每一次排卵和修复对卵巢上皮都会有一定的伤害,很可能会导致肿瘤变,形成卵巢上皮肿瘤。

 

有家族遗传史的女性。卵巢囊肿的发生可能与遗传有一定关系,如果家族中有人得过乳腺肿瘤或卵巢上皮肿瘤,且是两个以上的直系亲属得了乳腺肿瘤或卵巢肿瘤,则患卵巢囊肿的机率就会增大。

 

卵巢囊肿有良性和恶性之分,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20-50岁极为多见。卵巢是人体中较小的器官,卵巢囊肿有普通上皮性囊肿、性素间质性囊肿、生殖细胞囊肿和巧克力囊肿等多种类型。

 

专家提醒,女性朋友要多卵巢囊肿有一定的了解,并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自我检查,一旦发现要及时进行治疗,卵巢囊肿自我检查的方法:

 

方法:晨起,排空小便,平卧,双腿稍屈,从小腹部的一侧摸到另一侧,如果发现包块是硬状异物即可疑为囊肿。

 

但是,如果自己触摸到囊肿或产生了压迫症状(腹部不适、尿频、便秘),表明囊肿已经长得很大了,就要请妇科专家来诊断了。

 

以上就是对卵巢囊肿的高发人群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引起女性朋友的重视,建议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多留心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旦发现异样要及时就医,不要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另外,出于优生优育的需要,孕前检查是很有必要的,不可忽视。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如何保养卵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癌囊肿高发人群 卵巢囊肿 卵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