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腹胀超三个月 或患上卵巢肿瘤

 

“以前胃堵胃胀,自己买点吗叮啉吃吃就好了。”但是最近频繁出现的胃疼、腹胀等症状,让年近5旬的张女士很苦恼。近日,她却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妇科被查出居然身患卵巢癌。医生提醒女性出现胃疼、腹胀等症状,久治不愈时,建议进行卵巢检查。胃疼腹胀超三个月,女性须提防卵巢肿瘤。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苏亦平介绍,卵巢深藏于骨盆内,这个特殊的位置有很多大血管和淋巴,血供非常好,这也为癌细胞“游走”提供了便利条件。而胃部、腹部都是食物消化吸收的主要场所,营养丰富,癌细胞很喜欢“游走”到这里,所以有的卵巢癌患者在早期会出现胃部、腹部不适。

 

有卵巢癌家族史的女性,如果胃痛、腹胀超过半个月,最好先去医院做胃镜等相关检查,排除了胃肠道病变后,马上进行妇科盆腔和免疫血清检查,如B超、肿瘤标志物四项、妇科内诊检查等,以排除卵巢癌的可能。特别是胃肠道检查结果呈阴性,应迅速进行妇科检查。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卵巢癌的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肿瘤的症状 卵巢肿瘤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