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晕颜色变化或是卵巢癌来袭

 

乳晕颜色发生变化,很多女性想到的首先是乳腺疾病,尤其是乳腺癌,但是专家指出,如果乳晕颜色加深,但不伴有乳头溢液、乳头凹陷、皮肤改变等异常情况,则与乳腺癌关系不大,女性需要警惕的是“沉默杀手”——卵巢癌

 

乳晕颜色突然变深,往往是体内雌激素升高的一种表现,如果排除服用激素类药物或保健品,则很可能是卵巢癌。

 

这是因为乳晕颜色突然变深,往往是体内雌激素升高的一种表现,很可能是因为服用激素类药物或吃了一些含有雌激素的保健品引起的,如果排除以上因素,则可能是病理原因引起,比如恶性程度较高的卵巢癌。

 

卵巢癌分很多种类型,其中卵巢颗粒癌会分泌出较高水平的雌激素,同时也容易受到雌激素影响,进而引发癌变。因此,乳晕颜色如突然变深,应早到医院排查,尽早发现癌变。

 

事实上,从临床上看卵巢癌一经发现,基本都处于中晚期。一方面是因为卵巢处于盆腔深处,早期症状不明显,较难发现。另一方面,就是大家对卵巢癌不注意防范,比如说乳晕颜色突然变深,就很少有人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卵巢囊肿的症状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癌的症状 卵巢癌 卵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