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癌症患者适合卵巢组织冻存?

 

来自美国爱丁堡大学生殖健康中心的 Richard A. Anderson 第一次对儿科肿瘤患者卵巢组织冻存的入选标准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爱丁堡入选标准能够准确预测哪些年轻女性患者将发展为卵巢功能不全,从而确定适合行卵巢组织冻存术的人群。

 

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于 8 月 15 日柳叶刀肿瘤学杂志上。

 

“保留生育功能是医学上快速进展的领域,”Anderson 博士称:“很多妇女和儿童选择保留生育功能,并为此耗费了大量的金钱。”然而,他指出“大多数女孩和许多成年女性癌症患者仍然能够生育,我们需要充分证据表明那些患者真正需要这种实验性和创伤性手术。对于那些即将面临大型治疗的孩子来说,这种手术是额外的负担,而且没有证据证明有效。这是我们研究的动力所在。”

 

Anderson 博士和他的同事于 1996 年提出了爱丁堡卵巢组织冻存入选标准,并于 2000 年进行了修订。入选标准包括,患者年龄小于 35 岁,有 5 年生存期,有超过 50%的风险发展为卵巢功能不全,没有怀孕以及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检查阴性。15 岁及以上接受放疗或化疗的患者不符合入选标准,但 15 岁以下接受温和无生殖细胞毒性化疗的患者除外。

 

“主要的入选标准是,治疗对卵巢功能的影响,存活的可能性,以及手术的安全性考量。”研究人员称,“治疗的影响可以进行风险分类,高风险的治疗主要是高剂量烷化剂为基础的化疗或盆腹腔化疗。”

 

8%患者接受卵巢组织冻存术

 

Anderson 博士和他的同事回顾了爱丁堡儿童癌症中心在 1996 年至 2012 年间接受治疗的 410 例女性癌症患者的记录。34 例符合爱丁堡入选标准的年轻女性(8%)接受了卵巢组织冷冻术。其中 20 例患者手术成功,平均年龄 16.9 岁(可信区间,15.5 - 21.8)。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癌 卵巢保健 卵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