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保养卵巢hold住容颜

 

卵巢是女性通往美丽的大门,是女性的生命之源。卵巢保养得好,可以使皮肤白里透红,光滑又有弹性。一旦出现卵巢早衰,女人就像是一朵枯萎的花朵,黯淡无光。那么,诱发卵巢早衰的因素有哪些?该如何保养?

 

诱发卵巢早衰的原因表现以下几种:
 

 

1、通常来说,月经初潮的年龄越早,卵巢功能衰退就会越早。

 

2、平常不注重体育锻炼、生活没有规律、吸烟、酗酒的女性,其卵巢功能衰退较早;相对的,饮食健康、作息规律、有锻炼习惯的女性其卵巢功能衰退较晚。

 

3、卵巢早衰还与生育的情况有关:首孕年龄越大,卵巢功能衰退越早; 哺乳 时间越长,功能衰退越晚; 口服避孕药 时间越长,卵巢功能衰退越晚。

 

4、穿塑身内衣 ,影响卵巢的正常发育,导致卵巢受伤,而易造成早衰。特别是青春期的少女,经常穿紧身衣不仅不利于身体的发育,还易导致 乳腺增生或囊肿等疾病的发生。

 

5、生活节奏快,心理压力过重,也会影响女性卵巢功能的健康,容易造成更年期提前到来。

 

日常保养卵巢的4个方法:

 

1、生活规律

 

注意劳逸结合,保障充足的睡眠。晚餐不宜过饱,晚上不做剧烈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开朗乐观的性格。

 

2、加强运动

 

运动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及血液迴圈,延缓器官衰老。如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

 

3、维持和谐的性生活

 

完美的性生活可以使人精神愉快,增强对生活的信心。并能缓解心理压力,提高人体免疫功能。

 

4、调节饮食

 

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平衡,除了蛋白质足量摄入外,脂肪及糖类应适量,同时特别注意维生素E、B2及矿物质如铁、钙的补充。

 

其中适当补充维生素E可以清除自由基,改善皮肤弹性,推迟性腺萎缩的进程,起到调节免疫功能、抗衰老的作用。

 

推荐相关阅读文章: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保养要吃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养的好处 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保养方法 卵巢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