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卵巢癌认识误区 并非化疗次数多就好

 

卵巢癌是妇科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早期无明显症状,当卵巢癌确诊时大多已属晚期,在治疗上大多数采用手术化疗方法。对于卵巢癌常常存在这样的误区,认为化疗次数就好。其实并非这样,下面专家来为解答。

 

1、化疗次数越多效果越好

 

卵巢癌的化疗包括诱导化疗和巩固化疗。根据国内外大量的临床研究显示,无论是哪种化疗,其疗程、次数都有一定的范围。过量且不规范的化疗会损伤患者体质,增加肿瘤细胞耐药性,反而给治疗造成很大障碍。

 

2、精神因素对卵巢癌的发生发展有一定的影响

 

正确解答:性格急躁,长期的精神刺激可导致宿主免疫监视系统受损,对肿瘤生长有促进作用。这种说法其实对于任何疾病来说都是可以成立的,因为情绪上的压抑或不良情绪的长期影响下,极其容易导致生理机能的变化,所以我们经常看到很多性格急躁的人很容易患病,但是对于卵巢癌来说,由于不像宫颈癌有明确的致病病毒,所以只能从侧面去推测,但这些原因都不能成为一个科学的解释。

 

3、失去手术机会就没得治

 

尽管手术在卵巢癌治疗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某些暂时不能手术的晚期卵巢癌患者,也不意味着永远失去手术机会。因为多数卵巢癌属化疗敏感型,暂时不能手术者辅助化疗后,可使肿瘤缩小、腹水得以控制。因此,晚期卵巢癌患者也不要轻言放弃。

 

4、糖尿病女性患卵巢癌比例高

 

流言:国外研究人员发现,患有糖尿病的女人患癌症的风险平均增加一倍。2型糖尿病导致胰岛素之类的激素在人体内循环。这些激素似乎与女性激素相互作用,增大了女性的癌症风险。

 

女性糖尿病患者的卵巢癌和结肠癌风险尤其高。专家指出,2型糖尿病可以产生过量的胰岛素(高胰岛素血症),促使肝脏或者胰腺的癌细胞生长,同时,糖尿病也可以改变性激素的水平,易引发女性的卵巢癌和男性的前列腺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癌 卵巢癌症状 卵巢疾病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