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卵巢囊肿从改变生活习惯做起

 

卵巢囊肿是常见的卵巢疾病,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卵巢囊肿。不管是良性肿瘤还是恶性卵巢囊肿都会给女性造成很大影响,所以要注意预防,那么,防治卵巢囊肿该怎么做?

 

1、 饮食控制减重

 

根据研究,多囊性卵巢症患者只要能减轻5~10%的体重,就可以降低胰岛素抗性及雄性荷尔蒙,排卵功能也能跟着改善。所以肥胖的多囊性卵巢症患者,能够积极改变生活习惯、多运动、饮食控制,就是治疗多囊性卵巢症最重要的方法。

 

2、排卵药助受孕

 

对于多囊性卵巢症不易受孕的女性,可以用口服排卵药来刺激排卵,来增加怀孕机率。

 

3、口服避孕药及抗雄性素药物

 

针对生理期不正常,以及雄性素过高的多囊性卵巢症患者,可以使用口服避孕药或是降雄性素药物,抑制过多的雄性素,让生理周期规则并改善青春痘、多毛等症状。

 

4、降低胰岛素抗性

 

医师可以开立减少葡萄糖吸收及制造的处方,同时增加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度 ,改善胰岛素阻抗造成的肥胖问题,当然也能一并改善雄性素过高的情形。

 

卵巢是女人重要的部位,对于出现的卵巢囊肿一定要重视治疗,日常中改善生活型态,注意饮食,适量运动,这都是可以取到很好效果的。了解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卵巢保健的五个常见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囊肿 治疗卵巢囊肿 卵巢疾病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