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卵巢早衰的五大原因

 

正常女性的绝经期一般在52岁左右,而40岁以前就出现无排卵、月经稀少或闭经等现象,很有可能是卵巢功能出问题,甚至是卵巢早衰。那么,导致女性卵巢早衰的原因有哪些呢?

 

1、遗传因素。据了解,家族性质的卵巢早衰约占整个病例的4%~31%。

 

2、长期处于不良的生活环境中。比如经常处在杀虫剂、二手烟等有害物质弥漫的地方,对女性的生殖功能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3、不良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经常熬夜、久坐不动、睡眠不足、长期减肥、常穿塑身衣等,都会影响内分泌,导致卵巢早衰的发生。

 

4、心理因素。女性如果受到巨大的精神刺激,或者是长期的压力过大,容易导致月经失调,内分泌功能紊乱,也会引发卵巢早衰的发生。调查显示,在30多岁的白领女性中,有27%的人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隐性更年期现象。

 

5、生育年龄和哺乳时间也会影响卵巢。据了解,首孕年龄越大,绝经越早,而哺乳时间越长,绝经越晚。

 

健康小贴士:卵巢不仅关系着女性的身体健康,还影响着生殖健康。警惕出现卵巢早衰一定要重视预防。了解更多有关卵巢保健的常识,可点击阅读:卵巢保健的七个身体要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的原因 卵巢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