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护卵巢 远离卵巢早衰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女性面临着强大的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出现卵巢早衰的症状。而卵巢早衰会使得女人提早衰老,变成黄脸婆。那么,远离卵巢早衰,日常该怎么做呢?

 

一、不熬夜或少熬夜

 

良好的睡眠是延缓卵巢衰老的方法之一。研究发现,许多卵巢早衰者长期睡眠不足,因加班、聚会、泡吧、上网通宵达旦或昼夜颠倒,不知不觉中透支了自己的健康。

 

二、每年至少体检一次

 

卵巢早衰并非毫无征兆。一旦发现自己月经量减少或突然停经,应及时去看医生。

 

三、少吃止痛药

 

一项覆盖4000多名欧洲女性的调查显示,在25—35岁,平均每人每年服用77片止痛药,这会使体内卵子活性比不用止痛药的人低7%。

 

四、合理减肥

 

很多女性朋友为了追求骨感美,饮食限制过于严格,导致营养不良,内分泌紊乱,引发卵巢萎缩、功能减退。

 

五、离电脑辐射越远越好

 

电脑辐射会影响卵子质量,但完全避免电脑辐射又不可能。健康专家说,笔记本电脑辐射比台式机小得多,想最大程度避开电脑辐射,最好的方法是拔断电源,用电池工作。

 

健康贴士:卵巢是维持女人健康美丽的源泉,呵护卵巢健康是女人必做的功课。想了解更多有关卵巢保健方面的常识,可点击阅读:卵巢保养三步曲 养巢抗衰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早衰 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