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常见的三个预兆 女人要慎防

 

近年来,卵巢疾病不断上升,卵巢囊肿是很常见的一种,很多女性都在担心卵巢疾病问题,因为一般的卵巢疾病是不会有太大迹象的,所以不容易被发现而被忽视,以至于发现时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这就造成很大的危害。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卵巢囊肿的三大征兆。

 

一、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这是女人比较害怕的一种不良状况了。女性一般卵巢,甚至双侧卵巢囊肿,由于并不破坏所有的正常卵巢组织,故多半不引起月经紊乱。有的子宫出血并不属于内分泌性,或因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布改变,引起子宫内膜充血而起;或由于卵巢恶性肿瘤直接转移至子宫内膜所致。因内分泌性肿瘤所发生的月经不调常合并其他分泌影响。

 

二、腹部疼痛

 

怎么发现自己有卵巢疾病呢?首先第一个腹部疼痛,这是卵巢囊肿患者常见的一个症状。卵巢囊肿引起的疼痛,有的是持续的,有的为隐痛。恶性囊肿多引起腹痛、腿痛、疼痛,往往使患者以急症就诊。

 

通常巨大的卵巢肿瘤可因压迫横膈而引起呼吸困难,及心悸卵巢肿瘤合并大量腹水者也可引卵巢囊肿阻塞产道起此种症状。因此,卵巢瘤患者感觉腹痛,尤其忽然发生者,多为肿瘤破裂、出血或感染所致。此外,恶性囊肿多引起腹痛、腿痛,疼痛往往使患者以急症就诊。

 

三、腹肿腰粗

 

腹肿腰粗,这是患者见怪不怪的现象了。如果女性患上卵巢囊肿后,会感觉到下腹出现不适,感觉腰部增粗。下腹不适感为患者未触及下腹肿块前的最初症状,由于肿瘤本身的重量以及受肠蠕动及体位变动的影响,使肿瘤在盆腔内移动牵扯其蒂及骨盆漏斗韧带以致患者有下腹或骼窝部充胀下坠感。腹围增粗、腹内肿物是主诉中最常有的现象,患者觉察自己的衣服或腰带显得紧小方才注意到腹部增大。

 

健康贴士:上面是卵巢囊肿常见的三种表现,建议女性多加注意检查妇科,只有深入了解卵巢疾病的知识才能更好预防卵巢囊肿。为了自己的健康,一旦发现有卵巢疾病方面的预兆,要及时去检查并积极治疗哦。推荐相关阅读:多囊卵巢不等于月经不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的症状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