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卵巢癌5大症状 帮助对抗卵巢癌病症

 

很多疾病我们需要检查才能发现,卵巢癌也不例外,卵巢癌是对身体伤害极大的一种妇科疾病,因此,为了身体健康,女性朋友应该做好卵巢癌的预防。而要预防,得先知道卵巢癌一些症状表现,掌握了这些才有助于及时发现,提早治疗,非常的关键。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吧。

 

一、月经量少或闭经

 

早期卵巢癌的症状表现为多数患者无月经的变化,如果是因为卵巢正常组织受到癌细胞破坏,病人的全身状态比较欠佳,有可能会出现月经过少或者是闭经的症状。

 

二、腹胀

 

腹胀此病比较严重的症状,究其原因在于,肿瘤压迫所致,是因为受到腹腔内周围韧带所致。由于腹水的发生,因此使患者感到腹胀。所以,出现不明原因腹胀的妇女特别是更年期的妇女,应该及时的进行妇科检查。

 

三、腹痛、腰痛

 

如果卵巢癌浸润了临近的组织,或者与周围的组织粘连,压迫神经后便可导致患者出现腹痛、腰痛的症状,由隐隐作痛转变为钝痛,有时可是剧烈的疼痛。

 

四、越来越消瘦

 

因为卵巢慢慢的在长大,腹水也随之形成,因此可机械性压迫病人的胃肠道,导致病人的食量减少甚至是消化不良。早期卵巢癌的症状还表现为,癌细胞消耗人体大量的养分,使病人日益消瘦,并且出现贫血乏力,面色无光的症状。

 

五、性激素紊乱

 

卵巢癌复杂多变,有些肿瘤会产生雌激素,由于雌激素过多,可导致病人性早熟、或者是月经失调、绝经后阴道流血。如果是睾丸母细胞癌,则病人会产生过多的雄激素,令女性表现出男性化征象。

 

经过临床观察,早期卵巢癌的症状表现为月经过少或闭经、腹痛、腰痛、不明原因的消瘦以及性激素紊乱等现象。一经发现这些现象病人建议早做检查,正确确诊,及时治疗,避免带来更严重的后果。若了解更多卵巢癌的防治常识,推荐阅读——卵巢癌如何预防 先弄清卵巢癌早期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癌 预防卵巢癌 卵巢疾病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