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保养四大招 让女人“永葆青春”

 

卵巢是女人重要的部位,是“卵子的巢穴”,也可以说是全人类的起源地。在很大程度上,卵巢的功能决定着女性的生育以及情绪、性欲等,也是造就女性形体美、使女性焕发魅力的“原动力”。保养卵巢成为女性关注的课题。

 

检查卵巢功能的方法:

 

①基础体温测定:孕激素通过体温调节中枢使体温轻度升高,致使基础体温在正常月经周期中显示为双相型,即月经周期后半期的基础体温较前半期上升0.4摄氏度~0.6摄氏度,提示卵巢功能有排卵和黄体形成。

 

②阴道脱落细胞检查:观察表、中、底层细胞的百分比,表层细胞的百分率越高,反映雌激素水平也越高。卵巢早衰病人的涂片出现不同程度的雌激素低落迹象。

 

③宫颈黏液结晶检查:雌激素使宫颈黏液稀薄,拉丝度长,并出现羊齿状结晶,羊齿状结晶越明显、越粗,提示雌激素作用越显著。若涂片上出现成排的椭圆体,提示有受孕激素影响。

 

④血激素测定:进行促卵泡素、黄体生成素、雌激素、孕激素及雄激素的放射免疫测定。若雌、孕激素浓度低,提示卵巢功能不正常或衰竭。若雄激素值高,提示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男性化、卵巢肿瘤等疾病的可能。

 

卵巢保养DIY:

 

卵巢功能衰退的快慢程度因人而异,除却遗传因素和疾病影响外,更重要的是与日常生活保健有密切关系。

 

1、生活规律

 

注意劳逸结合,保障充足的睡眠。晚餐不宜过饱,晚上不做剧烈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开朗乐观的性格。

 

2、调节饮食

 

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平衡,除了蛋白质足量摄入外,脂肪及糖类应适量,同时特别注意维生素E、B2及矿物质如铁、钙的补充。其中适当补充维生素E可以清除自由基,改善皮肤弹性,推迟性腺萎缩的进程,起到调节免疫功能、抗衰老的作用。

 

3、加强运动

 

运动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及血液循环,延缓器官衰老。如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

 

4、维持和谐的性生活

 

完美的性生活可以使人精神愉快,增强对生活的信心。并能缓解心理压力,提高人体免疫功能。

 

上述内容是关于卵巢保养方面的相关介绍,希望朋友们多多进行学习了解,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关于卵巢保健的问题 你了解多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养 卵巢保养的方法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