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 常见的四种检测方法

 

卵巢囊肿是指卵巢内有肿物形成,长期可能发展为卵巢癌,因此卵巢囊肿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都有极大损害,早期获得有效治疗就必须及时准确地对卵巢囊肿做出诊断。那么,卵巢囊肿如何检测?检测的方法主要有哪些?

 

一、超声检查

 

超生是卵巢囊肿的重要检测手段,临床诊断率高达90%,能测知肿块的部位,大小、形态及性质。若见到子宫及卵巢的图像,旁边的块物像多数是卵巢囊肿。囊肿可呈良性或恶性,一旦发现囊肿,为诊断是否属于癌症,可进一步做阴道四维彩超检测。

 

二、妇科检查

 

女性应经常进行妇科检查,一般早期卵巢囊肿可在妇科检查中发现征兆,约67%的患者可触及一侧或双侧卵巢。

 

三、激素测定

 

促黄体天生素/促卵泡天生激素≥3有诊断意义,雌酮水平往往超过雌二醇水平。雄激素水平高,而孕激素水平偏低。促黄体天生素及雌二醇都没有正常排卵前的高峰。约30%的患者催乳素也增高。

 

四、细胞学检查

 

这种方法是通过穹窿穿刺抽吸腹水作细胞学检查,也可同时在子宫直肠陷凹处吸液检查。细胞学检查对于检测卵巢囊肿是否发生恶变具有很重要诊断价值。

 

上述内容是关于卵巢囊肿检测方法的介绍,希望朋友们多多进行学习了解,望广大患者朋友可以早日康复。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得了卵巢囊肿怎么治疗 方法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的检测 卵巢疾病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