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女性患卵巢癌的五大身体信号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近年来,发病率不断上升,严重威胁女性的健康。但是不少女性朋友对卵巢癌的防范意识还是比较薄弱,并了解自己有没有被侵袭,其实,卵巢癌的存在与否,可以通过以下这五大身体信号来判断。

 

1、发病年龄:卵巢癌高发阶段在40~70岁,其中以50岁左右绝经前后的中年妇女最为多见,但20岁以下少女也有发生。进入老年期妇女的卵巢日渐萎缩变小,若妇科检查仍可触及卵巢或肿块者应高度怀疑本病。

 

处于青春期前幼女、少女,卵巢尚未发育成熟,肛查往往摸不到卵巢,如能触及增大的卵巢或B超发现附件肿物,应怀疑本病。

 

2、胃肠道不适:早期患者首发症状常常表现在胃肠道。患者几乎都因腹胀、胃纳不佳、饮食减少或明显消瘦而就医。若腹水出现,腹胀将更为明显,也可出现腹痛。

 

3、腹部肿物:多数患者在早晨醒来膀胱充盈时无意中摸到下腹部肿物,若肿物长势迅速或出现腹水者应高度怀疑为本病。但当肿物较小时(小于或等于7厘米)自己往往摸不到,必须依靠B超检查才能发现,应了解卵巢癌肿物也有小于或等于5厘米者。定期做妇科防癌检查确有必要,如发现5厘米左右的卵巢肿物需定期随访,密切观察。

 

4、月经改变:大约l/2卵巢癌患者月经不正常,阴道有不规则出血。临床还发现卵巢功能不全者,如月经初潮推迟,绝经期提前;痛经、独身、不育或有卵巢癌家族史的人群易患本病。

 

5、压迫症状较大的盆腔肿物:常出现明显的压迫症状,并有尿频、便急、肛门憋堵、下腹坠胀或大便不畅等不适。当卵巢癌发生广泛性盆腹腔转移并有大量腹水时,压迫症状也较多见。

 

健康贴士:如果出现上述这五大身体信号,则预示卵巢癌的可能。女性朋友应积极的去医院做检查,及时的采取预防措施。了解更多有关这方面的常识,推荐阅读:预防卵巢癌 4个方法呵护女人卵巢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癌 卵巢癌的症状 卵巢疾病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