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卵巢囊肿发病有哪些特点

 

巧克力卵巢囊肿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对健康造成很大威胁,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视预防。患上巧克力卵巢囊肿主要有哪些特点?

 

最主要的症状就是疼痛,疼痛难忍这是很多患者共同的感觉,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早的了解巧克力囊肿发病特征,这样才能够最大限度的恢复大家的健康,保证大家的安全。

 

由于卵巢巧克力囊肿破裂流至盆腔内的是陈旧积血,并非大量新鲜出血,除腹痛外,通常不会影响生命体征,不会出现休克。有人认为,既然不会危及生命,能否采取不手术的保守治疗,使患者免受手术之苦。

 

其实,保守治疗后,囊壁破口愈合了,症状消失了,但不久又有可能发生自发破裂。如此反复发作、受苦,且发作次数越多,引起的盆腔粘连越重,盆腔粘连引起的腹痛等症状,更会使她“雪上加霜”,苦不堪言。

 

因此确诊为卵巢巧克力囊肿,直径达到或超过3厘米者,应接受手术,清除“炸弹”爆炸的危险。此时手术多采取巧克力囊肿剥除术,从而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正常的卵巢组织,传统剖腹手术或腹腔镜手术都能达到治疗目的。

 

巧克力卵巢囊肿发病特征在治疗之前必须要把握,专家指出,在治疗巧克力囊肿之后,还需要服用药物巩固疗效,这对防止卵巢巧克力囊肿的复发有着重要意义。推荐阅读:暗藏女性卵巢疾病的五种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巧克力 卵巢疾病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