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生理性卵巢囊肿的4大表现

 

卵巢囊肿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可分为肿瘤性和非肿瘤性两类,通常人们说的生理性卵巢囊肿是指非肿瘤性的那一类。一般发生在排卵期的育龄妇女,生理性卵巢囊肿一般会自动消失。女性生理性卵巢囊肿有哪些表现呢?

 

1、腹围增粗、腹内肿物

 

这是患者最常有的现象。患者觉察自己的衣服或腰带显得紧小,方才注重到腹部增大,或在晨间偶然察觉,因而自己按腹部而发现腹内有肿物,加之腹胀不适。

 

2、腹痛

 

如肿瘤没有并发症,极少疼痛。因此,卵巢瘤患者感觉腹痛,尤其忽然发生者,多系瘤蒂发生扭转,偶或为囊肿破裂、出血或感染所致。此外,恶性囊肿多引起腹痛、腿痛,疼痛往往使患者以急症就诊。

 

3、月经紊乱

 

一侧卵巢甚至双侧卵巢囊肿,由于并不破坏所有的正常卵巢组织,故多半不引起月经紊乱。而月经失调患者常伴有卵巢生理性囊肿,如卵泡囊肿等。

 

4、压迫症状

 

巨大的卵巢囊肿可因压迫横膈而引起呼吸困难及心悸,卵巢囊肿合并大量腹水者也可引起此种症状;但有的卵巢囊肿患者的呼吸困难是由一侧或双侧胸腔积液所致,并且往往合并腹水。

 

上述是关于女性生理性卵巢囊肿表现的相关介绍,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女人小腹疼痛是患了卵巢囊肿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的症状 卵巢疾病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