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卵巢,女人延缓衰老的秘密

 

近年来,女性卵巢早衰越来越多,在30-40岁的白领女性中,约有近1/3的人有不同程度的卵巢早衰现象。卵巢是女人身重要器官,女人想要美丽,就需要细心呵护,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女人该如何保养卵巢

 

卵巢“早衰”,人早老:

 

正常妇女卵巢功能在45岁至50岁左右时才开始衰退,如果在40岁以前出现衰退迹象,医学上称之为卵巢功能早衰。卵巢功能早衰的特点是卵巢对正常的促性腺激素不能做出正常反应,出现了体内促性腺激素水平很高,而卵巢产生的雌激素水平很低的现象。

 

卵巢功能早衰对女性机体的影响确实是明显的,由于性激素过早地撤退,可导致月经紊乱,闭经,绝经期提前来临,出现一些本该发生在更年期的代谢紊乱,女性也会提早变成“黄脸婆”。

 

如今,许多美容院推出了“卵巢保养”项目,具体操作是:先对胸部、腹部进行清洁,然后用所谓的“精油”按摩约半小时。宣称“精油”是“卵巢保养”的关键,它能透过皮肤渗入身体内,通过按摩能激活脑垂体,并通过脑垂体促使卵巢分泌女性所需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此法不但可以祛斑、养颜,还能推迟更年期,延缓衰老,很受30岁以上女士的青睐。

 

显然,这些说法是不科学的。精油成分通过按摩最多能渗透到皮肤,渗入血液几乎不可能,更何况没有任何测定值能够说明它进入血液的浓度,即使使用远红外线治疗仪加热,也只能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不可能对卵巢有作用。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女人保养卵巢 学会这5个妙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养 卵巢保养方法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