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月经不调要重视 当心是卵巢早衰

 

月经紊乱,稀发是常见的妇科症状,很多女性总以为是因为过度劳累或者营养问题而忽视,实际上,这有可能是卵巢早衰症状的表现,需要引起重视哦,要及时进行诊断和治疗。

 

卵巢早衰症状早知道

 

专家表示,医学上规定40岁以前出现闭经、绝经的就叫卵巢功能早衰。判断更年期是否到来,一般是依据激素水平降低相关的表现,如月经改变、潮热汗出、失眠、暴躁易怒等更年期症状和检验激素水平的变化,并排除其他可引起该症状的疾病。

 

女性在40岁以后出现以上生理、心理的变化就提示进入了更年期。其中,月经的变化比较明显,包括月经周期、月经量的变化,如周期缩短或延长,经量增多或减少。除了以上生理变化,还会出现情绪低落、抑郁、焦虑等心理表现。

 

实际上,卵巢早衰并不是一开始就会表现出闭经、绝经,而是先从月经不规律到停经,这期间有个变化过程,时间的长短因人而异,半年到一年不等。

 

所以说,卵巢早衰是有先兆的,在发病前多出现月经紊乱(频发)———月经稀发———闭经的变化过程,因此,女性要重视月经改变。

 

除了月经不调引起卵巢早衰之外,过度减肥也会导致卵巢早衰。

 

专家提醒,过度减肥也会导致卵巢早衰, 因为脂肪组织是体内除卵巢以外制造雌激素的重要场所。过度减肥会造成内分泌紊乱,出现月经紊乱,甚至卵巢早衰。

 

在门诊中,医生发现,出现卵巢早衰的女性可以出现在各个年龄段,从18岁的学生到30岁的农妇都有。也有一部分是受到高等教育的女强人。

 

她们多数从事金融、策划、营销、公关、广告之类职业,内心压力大,心情紧张,长此以往,身体内分泌就容易出问题。此外,一过性的精神刺激也会造成卵巢早衰。所以女性一定要警惕了。推荐相关阅读:卵巢早衰的危害大,女性当警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不调 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的原因 卵巢疾病 卵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