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女性为什么要保养卵巢

 

卵巢是雌性动物的生殖器官,卵巢的功能是产生卵以及类固醇激素。很多人并不清楚女性为什么需要保养卵巢?想要了解这个问题,首先要了解卵巢它有什么功能。

 

卵巢功能主要表现如下:

 

1、生殖功能

 

产生卵子并排卵,体现其生殖功能。

 

2、分泌性激素

 

合成并分泌性激素,如雌激素、孕激素、雄激素等20多种激素和生长因子,控制着人体骨骼、免疫、生殖、神经等九大系统的400多个部位,维持这些器官的青春和活力。

 

卵巢需要保养的四大原因:

 

1、减少痛经

 

痛经是卵巢发育不完全所致。卵巢保养通过促使卵泡进一步发育并分泌雌激素,在雌激素的作用下,卵巢进行有规律的排卵,减少痛经的发生。

 

2、防治黄褐斑与暗疮

 

通过卵巢保养,调节内分泌,使体内环境趋于稳定。随着雄性激素的降低,雌激素的分泌,使黄褐斑、暗疮皮肤得以内外兼治。

 

3、预防下身瘙痒

 

下身瘙痒,免疫力低下,脸色蜡黄,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这是需要及时清除下身淤毒,理顺内分泌系统的循环,保持女性双宝和谐,即子宫和卵巢处于运转正常状态,宫巢和谐,气血畅通,保持女性好状态。

 

4、避免乳房下垂

 

卵巢功能降低的一个明显标志是雌激素的减少,继而带来的身体迅速发胖、乳房下垂、腰腹部突出、臀部下垂、大腿变粗等等。

 

通过卵巢保养激发自身雌激素分泌,稳定情绪减少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并使乳房增大,腰腹部出现优美轮廓。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卵巢保健的五个常见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 卵巢的功能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