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保养卵巢 有效抵抗衰老

 

在女性的一生中,卵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从青春期开始到绝经前,卵巢在形态和功能上发生着周期性变化,性成熟期,除妊娠和哺乳外,卵巢经常不断地重复这种周期性变化。

 

如果卵巢出现早衰,则意味着女性衰老来临,而如何预防卵巢早衰成为女性关注的课题,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怎样预防卵巢早衰

 

1、平时经常使用富含植物性雌激素的食品,例如大豆、扁豆、谷类、小麦、黑米、葵花籽、洋葱等。用大豆、红豆、黑豆天天打豆浆喝,是非常安全的补充植物性雌激素的方式,应长期坚持。

 

2、减少吸二手烟的机会。

 

3、饮食方面要留意营养平衡,除了蛋白质足量摄进外,脂肪及糖类应适量,同时特别留意维生素E、D及矿物质如铁钙的补充,其中适当补充维生素E可以清除自由基,改善皮肤弹性,推迟性腺萎缩的进程,起到抗朽迈的作用,并可调节免疫功能,逐日150-300毫克即可。

 

4、加强体育锻炼。慢跑、游泳及瑜伽被以为是开释身心压力,保养卵巢及增加骨密度的重要方式。

 

5、选择鲜奶会更年期专用奶粉,来预防因卵巢功能下降引起的骨质疏松。

 

俗话说“红颜易老”,女人的青春非常短暂,因此,提醒女性朋友日常一定要重视保养,尤其是对卵巢的保养,呵护卵巢,让自己永葆年轻。了解更多有关卵巢保健的常识,推荐阅读:女性保养卵巢的4个小诀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养卵巢 保养卵巢的方法 卵巢保健 卵巢